close

9月份就要到法國東南部的Grenoble交換了!

但因為要提早回來工作,不能在歐洲多待的關係,我7月底就要飛去歐洲先大玩一番啦~~

看網路上大家都說最好提早一個半月,所以我六月中就先申請了

申請簽證有三個階段:線上申請面試拿簽證

 

第一部分:線上申請

線上申請也有四個步驟:個人資料➡️臨櫃匯款➡️預約面試

【個人資料填寫】

個人資料要先到台灣教育中心的網站申請一個帳號,填寫個人資料

要上傳英文版個人履歷、在校證明、個人大頭貼,

再來比較需要一點時間準備的是:動機信(包括為什麼要來法國、為什麼選擇這間學校等等)、讀書計劃跟工作計劃

這三項都需要寫250字以上噢!

然後就可以按下確認鍵!打電話給法國教育中心,請他們開放匯款!

 

【臨櫃匯款】

在看完你上傳的資料之後,他們就會開放讓你匯款囉!

這邊付的是面試費用,7500元!

只是因為系統的問題,所以一定要臨櫃匯款

匯完款之後再回到系統裏面填寫詳細的匯款記錄就OK了!

但需要一個工作天他們才會開放預約面試!

 

【預約面試】

當法國教育中心開放預約面試之後就可以上網填寫你可以的時間了!

因為我是6月中申請的,可能還不是旺季,所以非常好預約!

時間超多給我挑    所以奉勸要出國的大家可以早一點申請喔:D

預約之後要看看自己有沒有收到確認信,還要記得把它印出來,不然他們也不保證你可以面試到喔(我朋友的親身經歷!)

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準備下一階段的面試囉!!!

 

第二階段:面試

【面試要準備的文件】

面試要準備包括:

1. 填寫長期簽證的表格

  (下載網址:http://www.france-taipei.org/IMG/pdf/Formulaire_LS_eng-2.pdf)

2.OFII

(下載網址:http://www.france-taipei.org/IMG/pdf/FORMULAIRE_OFII__2012-05-09_ENG-2.pdf)

 不過這只有會待超過6個月的人才需要喔,如果像我一樣是6個月的簽證,你想辦他們也不會給你交

 但法國的房屋補助需要它,所以...補助  我

3.有效護照跟影本一份

4.上一個階段寫過的CV,申請動機,讀書計劃,工作計劃

5.最高學歷證明(在學證明)*2-簽證組跟教育中心各一份

6.法國學校入學許可正本及影本*2

7.足夠的財力證明

8.簽證費50歐(要看當時匯率多少,我差不多付了2100台幣左右)

【財力證明】

一個月的財力證明是615歐,如果不足一個月也以一個月計喔!

像我就是5個月又多5天,我準備了5個月的財力證明就被要求再補上一個月的金額QQ

財力證明可以用旅支或是看存摺等等很多方式,但我是換成匯票!

經過不斷的姑狗之後!決定要換兆豐的匯票!

為什麼呢!!

因為兆豐再巴黎有分行,錢就不用從其他國家轉進去了,也比較快可以進到賬戶!

【面試】

面試其實真的滿簡單的完全不用擔心!

面試官就是很簡單的跟你聊聊天,像是“為什麼要去法國”、“打算什麼時候去、什麼時候回來”、“想唸哪一方面的課程” 之類的問題

然後來個小小的英文跟法文自我介紹

但完全不用擔心噢!我太久沒復習法文只會說“Bonjour, Je suis........” 後面支支吾吾,面試官好像也不在意就繼續跟我聊其他的了哈哈

就這樣10分鐘結束!!(7500也

然後就可以到簽證組繳交資料囉!

貼心小小小提醒:到簽證組會當場照你的大頭貼放在簽證上喔,所以可以稍微化個妝,讓自己有個美美的簽證!

 

第三階段:拿簽證

有人說要等3~4個禮拜,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不是旺季,我其實只等了2個禮拜左右他就要我去拿了!

拿簽證其實不用特別準備,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即可!

 

祝大家申請簽證順利啦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女孩們的交換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